王健受邀担任《Neural Computing & Applications》期刊编委
发布人:王健  发布时间:2020-03-13   浏览次数:306

近日,应人工智能领域国际权威学术期刊《Neural Computing & Applications》(神经计算与应用)主编John MacIntyre教授邀请,理学院王健副教授担任该期刊编委主要负责相关领域内论文评审等工作。

Neural Computing & Applications》创办于1993年。该期刊涉及的研究方向为工程技术-计算机:人工智能,是SCI检索期刊源,中科院期刊分区表SCI二区杂志,2018年影响因子4.664。该国际期刊发表内容涵盖神经计算及相关技术(如进化计算、模糊逻辑和神经系统)的实际应用。

王健,副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山东省数学会理事,学校跨媒体大数据联合实验室主任,国际期刊Journal of Applied Computer Science MethodsIEEE Transactions on Neural Networks and Learning SystemsSCI一区,影响因子:11.683 T0期刊)副主编,入选青岛市 “智岛计划紧缺人才项目,主要从事嵌入式特征选择模型、非凸优化理论、大数据处理、高维统计分析等方向研究,在石油工程等领域中应用神经网络学习模型、分数阶最优化理论、神经网络结构稀疏性等大数据智能学习算法取得良好效果。主持或参与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教育部高等学校博士学科点专项科研基金等10余项,在《Neural Networks》、《IEEE Transactions on Cybernetics》、《IEEE Transactions on Neural Networks and Learning Systems》等国际期刊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

王健副教授此次履新,将有助于加强我校在神经计算与应用领域的研究成果与国际计算智能学界的交流,扩大我校在国际相关研究领域的影响力。

Neural Computing & Applications期刊网址:https://www.springer.com/journal/521

编辑人:龚晓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