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耀初 院士(德国比勒费尔德大学)学术报告通知:异构多目标问题贝叶斯进化优化中的知识迁移
发布人:王健  发布时间:2022-08-25   浏览次数:825

报 告 人金耀初 院士


工作单位比勒费尔德大学工程学院(德国


报告题目:异构多目标问题贝叶斯进化优化中的知识迁移


报告时间2022年8月27日(周六)15:30-16:30


会议网址https://meeting.tencent.com/dm/3TDQ0GJ0sJEL (腾讯会议)

(会议号:963 453 406)


内容摘要:

  对于许多现实世界的多目标优化问题,评估不同目标的计算成本因目标而异,将此类问题称为异构昂贵多目标优化问题。为了提高异构多目标优化问题的性能,本报告提出三种算法,分别是通过基于参数、基于实例和基于域适应的迁移学习,将知识从更廉价的目标转移到更昂贵的目标。最后,将介绍一种通过减缓搜索偏差来解决多目标异构昂贵问题的方法,其实验结果证实了该算法的有效性。


个人简介:

  金耀初教授是欧洲科学院院士和 IEEE 会士,目前为德国比勒费尔德大学工程学院“洪堡人工智能教授”,兼任英国萨里大学计算机系“计算智能教授”;曾任芬兰于韦斯屈莱大学“芬兰特聘教授”、中国东北大学“长江特聘客座教授”、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杰出访问学者”。主要研究方向为:进化优化学习、可信机器学习与优化、进化发育人工智能。金耀初教授目前担任《Complex & Intelligent Systems》主编,曾任《IEEE Transactions on Cognitive and Developmental Systems》主编,2013-2015年和2017-2019年的IEEE杰出讲师以及IEEE计算智能学会技术活动副主席(2015-2016)。金耀初教授获2018年和2021年IEEE Transactions on Evolutionary Computation杰出论文奖及2015年、2017年和2020 年IEEE计算智能杂志杰出论文奖,并于2019年至2021年连续入选Web of Science“高被引科学家”名单。目前,金耀初教授当选为IEEE CIS 主席。

【编辑:刘晓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