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计算团队诚邀山东省计算中心孙占全主任做学术报告
发布人:张锋  发布时间:2016-07-21   浏览次数:90

    智能计算团队有幸邀请到了山东计算中心孙占全主任做题目为“基于熵的特征选择方法研究”的学术报告。

    报告会上,孙主任对基于熵的特征选择方法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其中主要包括有监督特征选择和无监督特征选择。另外介绍了MapReduce技术,通过此技术可以实现分布式的特征选择,可处理大规模数据,该方法可用于大规模文本特征变量的选择。

此次报告,为团队后期特征选择发展指明了方向,并未将来联合实验室的建立奠定了良好的基调。

    孙占全,男,博士,山东省计算中心(国家超级计算济南中心)副研究员,山东省电子政务大数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2007年博士毕业于中科院自动化所,毕业至今工作于山东省计算中心(国家超级计算济南中心),2011年到美国印第安纳大学伯明顿分校访学1年,主要研究方向大规模数据挖掘、云计算、智能交通等。主持参与科研项目1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60多篇,专著1本、授权发明专利4项,获济南市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