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青年学术论坛活动通知
发布人:张锋  发布时间:2015-10-25   浏览次数:60

题目:数据挖掘算法及其工业应用
报告人:卢中亮
题目简介:随着信息技术的迅猛发展,各行业的数据呈爆炸性增长,我们逐渐步入了大数据时代,信息技术正在向数据技术转变。如何在大数据中寻找出有价值的知识,是各行业所关注的焦点。数据挖掘逐渐成为大数据及数据分析的核心。具Linkedin发布的就业统计数据显示,数据挖掘与统计分析是近年来最吃香的工作技能,位居热门技能榜榜首。如何向数据挖掘方向发展以及在就业前储备哪些知识,本次报告将着重介绍数据挖掘算法及其在工业界的应用。

报告人简介:卢中亮,2008年硕士毕业于大连理工大学计算数学专业,毕业后一直致力于国产数据挖掘软件(K-MinerT-Miner)的研发工作。主要研究方向:软件研发、神经网络、支撑向量机、时间序列等。关注大数据、高性能计算、文本挖掘、信息检索、深度学习。现任天津神舟通用数据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shentongdata.com)数据挖掘研发经理。《基于MPP的并行数据挖掘架构及方法》专利发明人。参与或负责过济南地税、山东国税、家有购物、南方电网、青岛档案馆、车联网等税务、审计、电力、游戏等行业的数据挖掘分析项目,拥有丰富的数据挖掘项目经验与软件研发经验。

时间:20151024日(周六)14:0015:00             

地点:南教108


题目:软件研发中的数学思维

报告人:骆庆开

题目简介:大型的软件项目往往需要投入数百人,每个版本耗时半年以上。特别是电信、金融这类要求高可靠性的领域,动辄要求49以上的可靠性。这就要求在架构设计,方案论证,甚至开发模式上,必须有足够有效的理论支撑。数学恰恰是一门逻辑严密的学科,所以数学思维在大型软件项目中必不可少。一个好的理论模型能够有效降低软件研发成本,促进项目健康发展。本报告通过大型软件项目的具体实践,向大家展示数学思维在真实的工程领域的应用。

报告人简介:骆庆开,2008年硕士毕业于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运筹学与控制论专业。毕业后加入中兴通讯,一直从事各类电信网管理系统的设计研发工作。现供职于中兴通讯天津研究所,任中兴通讯无线研究院敏捷技术教练,高级工程师。曾先后参加WiMAXSDR,微波,CDMA等多个研究院重点管理系统项目的预研和开发,发明专利两项。软件架构设计和产品需求分析是主要兴趣点,拥有丰富的团队管理、大型软件需求和架构经验。

时间:20151024日(周六)15:0016:00             

地点:南教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