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圣祥教授(德蒙福特大学)学术报告通知:多目标优化问题的进化计算方法
发布人:王健  发布时间:2023-05-10   浏览次数:162

报 告 人杨圣祥教授


工作单位德蒙福特大学(英国)


报告题目多目标优化问题的进化计算方法


报告时间2023年5月23日(周二)14:30-15:30


报告链接:Teams Link

https://teams.microsoft.com/l/meetup-join/19%3aB4gmRcUATAMA2iJqi-xXvtfPFfTbxVJPxSW_pcAPBao1%40thread.tacv2/1638719716825?context=%7b%22Tid%22%3a%2222804ebb-30d5-47df-942f-f3a3722f0225%22%2c%22Oid%22%3a%2216a60c03-ad7a-4b85-a403-8ebd947e010c%22%7d


内容摘要:

  多目标优化问题(MaOPs)是一个具有挑战性的优化问题,因为它有四个或更多相互冲突的目标需要同时进行优化。近年来,研究进化计算(EC)已成为EC领域的一个热点。本报告将首先介绍MaOPsEC概念,并描述研究人员在MaOPs中使用EC时面临的主要挑战。随后将介绍一些解决这些挑战的最新工作,包括可视化,比较MaOPsEC方法的性能度量,以及一些最近开发的解决MaOPsEC方法。最后,简要介绍大众汽车对电子商务的一些结论和未来的发展方向。


个人简介:

  杨圣祥教授现任英国德蒙福特大学(De Montfort University)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学院教授,计算智能研究中心主任人工智能研究院副主任。杨圣祥教授长期从事计算智能理论、方法及应用研究,在计算智能方法、进化计算求解动态优化和多目标优化问题、智能网络优化等方面的研究做出了突出贡献,其研究工作得到英国工程和物理科学基金会、英国皇家工程学会、英国皇家学会、欧盟以及工业界的大力资助,先后承担了30余项科研基金项目。出版英文编著2部,编辑国际会议论文集8, 发表论文390多篇其中SCI期刊论文190余篇,其Google Scholar 引用17000余次,H-index68入选2021年和2022美国斯坦福大学发布全球人工智能和图像处理领域1% 顶尖科学家榜单。圣祥教授应邀担任10种国际知名期刊副主编或编委,担任国际大会程序委员会主席和分会主席60余次,应邀做国际会议大会报告或专题报告30余次,曾IEEE计算智能协会进化计算技术委员会动态和不确定环境下的进化计算专家组主席和IEEE计算智能协会智能系统应用技术委员会智能网络系统专家组创始主席。杨圣祥教授是东北大学教育部“长江学者”讲座教授。

【编辑:刘晓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