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罗斯国立大学谢尔盖•阿布拉梅科院士受聘石大荣誉教授
发布人:王健  发布时间:2023-07-07   浏览次数:109

75日,白俄罗斯国立大学谢尔盖·阿布拉梅科(Sergey Ablameyko)院士来校访问,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黄方与来宾座谈,并代表学校向其颁发荣誉教授聘书



黄方介绍学校发展情况、学科优势,以及近年来国际化办学取得的成果,希望谢尔盖·阿布拉梅科与学校在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方面开展更多合作。谢尔盖·阿布拉梅科充分肯定了学校在能源领域的领先地位,并祝贺学校即将迎来70周年校庆,表示对双方今后继续加强合作充满信心。


在校期间,谢尔盖·阿布拉梅科做客第78期黄岛论坛,作题为“遥感图像中的物体变化与检测”的学术报告。

谢尔盖·阿布拉梅科(Sergey Ablameyko),白俄罗斯国家科学院院士、白俄罗斯国家工程院院士、俄罗斯自然科学院院士、欧洲科学院院士、亚太人工智能协会会士、国际模式识别协会会士,现为白俄罗斯国立大学教授。白俄罗斯最佳青年科学家国家奖、白俄罗斯国家奖(国家最高科学奖)、白俄罗斯国家科学院最佳科学工作者奖获得者,出版著作67本,在国际期刊和国际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曾担任国际期刊Informatics、Vesti Nacionalnoi Academii Nauk Belarusi, serie: physics, mathematics, informatics的主编及Vestnik Vyshei Shkoly的副主编等。


【转载自: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国际合作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国际教育学院